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3:2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时间与计划管理训练营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21 11:39:00   点击数:2109  

1119日晚7点,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与计划管理训练营在X4250教室迎来了它的最后一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红为主讲人,到场的还有团委书记刘萍、17级辅导员赵梦笛、张进。

身着正装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四教,他们都在为这最后一讲积极准备。进入课堂,李书记提议同学们拍照留念,将这宝贵的经历珍藏于心,教室内的气氛被瞬间点燃。课程以小组代表上台演讲的形式开场,各组代表纷纷上台,展示出不一样的风采。

第一组同学以“遇见毕业时的自己”为题,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设想,结尾时一句“不要忘记高三曾经拼搏过的每一个日子,每一滴汗水”铿锵有力,博得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第二组同学由“我的自画像”出发,回想曾经的自己,展望未来的自己,声情并茂。接下来的几组同学,有的以白纸为喻表现对前路的未知与迷茫并下定“要成为最耀眼的太阳”的坚定决心;有的与大家分享小组内成员参与训练营的感悟与收获;还有的对未来自己的各个方面都提出具体要求并列出计划。

李书记对各组的表现都给予高度评价,其中着重提及朋友的重要意义,“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完全真实的和对方相处”。小组展示环节他们或合唱或朗诵又或敞开心扉和大家说说心里话,形式虽有不同,但对于训练营的不舍和对朋友的不舍同样真挚动人。李书记的一句“不忘初心”虽简单但却包含了对同学们的期盼和祝福。

训练营的最后,刘萍老师为训练营总冠军E组成员以及十名优秀营员颁发奖品,为全体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在这最后一堂课上,同学们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分享在时间与计划管理训练营的体会与感悟,收获满满,感动满满。

文:霍梦瑶 图:王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