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2:49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团委党支部学习】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抗震救灾纪录片及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11/30 15:42:00   点击数:7816  

11月23日下午16:00,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综合楼514会议室集体学习,学习会由王蔚副书记主持。

在会上,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山谷中挺起不老的脊梁》和《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两部纪录片,《山谷中挺起不老的脊梁》以纪实的方式,再次展现了茂县在地质灾害发生后的危急关头,共产党员干部奋不顾身、争当排头兵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友爱精神,再次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勇的中国人民。观看过程中,榜样力量的感染,几度让人潸然泪下。《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讲述的是党员在面对九寨沟地震这一天灾时,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抢险救灾的事迹。在九寨沟地震的天灾面前,正是由于无数党员的付出,才能够创造24小时将所有群众从灾区转移到安全地区的奇迹。正如影片所说,党旗在那里飘着,就给哪里的群众带来了希望。观看影片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见》。

在自由发言环节,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同志谈到,《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张逆行的照片。灾区是因余震而不断落下的碎石与滚滚浓烟,游客在拼命往外奔跑,而武警张国全却与游客逆行,义无反顾地冲进了危险的受灾地。身为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面对危难不能退缩,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我认为,这就是党员应该有的担当,在关键时刻要能挺得出来,豁的出去,能够在灾难面前冲到第一线,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需要学习的党员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同志谈到,学习了《关于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见》后,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观念更新。二是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团组织凝聚青年的战斗堡垒作用。

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学习,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党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