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8:11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中北大学一行来校调研社团工作、第二三课堂建设工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翁培     日期:2018/3/21 9:38:00   点击数:8533  

3月20日上午,中北大学团委一行来我校调研社团管理以及第二、三课堂建设工作。中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玉巍、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老师孙哲元、大数据学院团委老师崔媛、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鹏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加俊、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杜鹃参加本次调研会,与我校团委书记廖军、副书记王蔚、挂职副书记任凯利、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李振宇、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门满洲就我校社团管理、第二课堂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蔚主持。

中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玉巍为在座简单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建校背景以及历史沿革,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社团管理工作,希望能从本次交流中学到更多经验,以指导学校未来的社团发展。

校团委书记廖军首先为在座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以及我校共青团组织架构,对我校社团管理模式进行了简单阐述。接下来,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任凯利进行了我校社团管理的详细工作分享,他以“科学布局社团管理,切实做好文化育人”为主题,从社团规范管理、繁荣发展、特色突出三个方面详细做出介绍。他表示,要着重引导社团向公益化、多元化、精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鼓励学生自发、自愿、自主地成立社团,在控制社团数量的同时要注意提升社团质量,严格规范考核评定。工作分享后,两校就社团星级标准的认定问题、社团指导老师的激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随后,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李振宇为在座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她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践探索的时间轴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我校自2013年至今的工作推进过程。从加强第二课堂网络平台建设,实现管理信息化;加强第二课堂项目库建设,实现项目精品化;加强第二课堂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实现指导专业化;加强第二课堂配套措施建设,实现工作长效化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分享。分享过后,两校就第二、三课堂系统开发问题,二、三课堂成绩的审核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听取了我校社团工作及二课堂工作的相关分享之后,中北大学一行对我校给予了高度评价。“西南交通大学团委第二、三课堂平台建设在全国都起着示范作用。交大社团工作基础好,发展快,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期望高校可以多进行交流分享,在工作中形成合力,从而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