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5:50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教师班” 暨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8/4/4 14:44:00   点击数:6556  

各二级团组织: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管理技巧和创新创造能力,进一步增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2018年4月9日下午15:0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教师班”暨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将做开班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培训的集中授课时间为2018年4月-2017年9月,集中授课地点为犀浦校区。党性教育时间暂定为2018年6月、10月,党性教育地点暂定为邓小平故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金堂县清江镇金堂监狱。

二、培训对象 

全校二级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具体名单见附件。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的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工作实务、党性教育等七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解读。

(二)工作实务,对共青团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进行研究,集中学习共青团的基层工作文件,依托团建论坛等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如何进行创新实践。

(三)党性教育,通过参观邓小平故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监狱等方式对学员进行党性锻炼与警示教育。

(四)外出考察,集中或分组赴全国兄弟高校考察交流学习共青团相关工作。

(五)送外培训,推荐参加上级团组织的各类培训。

(六)经典阅读,推荐参考书目让学员通过自学的方式进行阅读,学习思考理论政策,文学经典,科学知识。

(七)社会实践,每位学员担任学生团队的指导老师,在暑期带领学生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四、相关要求 

(一)二级团组织书记、副书记为培训班学员,必须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应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

(二)严格考勤制度,班委要充分发挥作用,严格培训纪律。对于培训过程中出现迟到、早退、擅自缺席、不遵守纪律、严重干扰培训秩序等违纪行为的学员给予通报批评。

(三)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必须完成要求的课程(缺课的需要补课,按要求提交学习心得等作业),参加结业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四)各学院负责通知学院学生会主席或研究生会主席参加开班仪式和开班讲座,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须提前向团委组织部请假。

 

联系人:李娜,电话:66366097。

特此通知

 

附件:2018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名单

 /uploadFiles/201804/04/_B_201804041445360266.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