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0:4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记西南交通大学第119届运动会第一日下午

来源:机械  作者:机械     日期:2018/4/17 23:30:00   点击数:3554  

                                         

                                      

                                     

                                       

雨后的空气总是令人们感到格外得舒爽。随着同学们纷纷涌入观众看台,我校第119届运动会于13日下午两点在北区体育场准时继续进行。其中,今天下午我院参加的比赛项目有跳绳接力(混合)、男子100米决赛、男子4*100米决赛、男子立定跳远和男子铅球。

在各项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观众席上就早已坐满了满怀激情的同学们。比赛正式开始之际,同学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旗帜,甚至敲起了大鼓,来为我机械学院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最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决赛。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我院吴涵宸同学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了重点,看台上的同学们也纷纷为吴涵宸同学呐喊助威。最终,吴涵宸同学以12.06s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运动会男子100米的第三名。紧接着进行的是男子铅球比赛。在该项目中,我院杨虎成和冯明睿两位同学一路稳扎稳打冲进了决赛,并在决赛中爆发全力,分别以10.41米和9.88米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三名和第八名。最后,在北区体育场进行的是男子400米决赛。介于短跑和中长跑之间的400米是体育径赛中被公认的最难练的项目,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要求最苛刻的一个项目。然而,即使它再难、再苛刻,也依旧无法阻挡运动员们的活力与热情。最终,在此项比赛中,我院陶明锋和王标两位同学以58.23秒的成绩并列第五。

下午4时,天空中的阴霾仍未消散,但掩盖不了的是运动场上健儿们如骄阳般的热情。运动员们调整状态迎接着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的到来。排在第六道上的是机械工程学院的运动员们,他们个个带着昂扬的斗志,面容坚毅,以沉着应对面临的挑战。场上剑拔弩张,场外的观众席也分外的安静,生怕打扰到运动员们调整状态。一声枪鸣,运动员们如迅箭般疾射而出,运动员们爆发着力量,观众也不吝声色的摇旗呐喊。短短的四百米在你追我赶的过程中很快就结束了,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的代表队取得了总列第八名的成绩。无论名次高低,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弃的意志值得被尊重。奋斗的靑春,无悔。

在此次运动会上,我们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精彩的表现,更多的是运动员之间、同学们之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的优良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当有运动员身体不适时,会有同学毫不犹豫地将他带去治疗;当有运动员成绩不理想时,会有同学贴心地上前安慰;当有运动员冲过终点时,会有同学真心实意地为他喝彩欢呼……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复兴交大,我的责任!”让我们为运动场生的健儿们欢呼!让我们为我大机械学院欢呼!让我们为交大欢呼!   (采编:机械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