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5:3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慷慨激昂,奋战球场——记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缘满杯”第六届教职工足球比赛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8/4/18 9:10:00   点击数:2530  

2018年4月16日晚六点三十分,第六届教职工足球赛经济管理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对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体育场准时举行。

双方队员均提前到场,认真地作着赛前的热身准备。六点三十分,通过掷硬币决定经管院发球。两队分别合影留念,在裁判检查各队员的衣着无误后各自入场。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经管队先发制人,发球的球员一路带球过人,直逼对方球门。电气队也不甘示弱,一路紧追,最终球被电气队的守门员拦下。随即球传到电气队2号球员脚下,但很快被经管队6号截获。在队员的掩护下,经管队6号顺利将球护送到电气队的球门前,并临门一脚顺利进球。经管队斩获开赛的第一分。

接着,由电气队发球。发球出现失误,场外的队友喊道,“没事,没事,慢慢来”。有了队友的鼓励和信任,电气队意气风发,一路截球,最终护送到8号球员。8号成功进球,将比分追平。

电气队的进球让经管队有了危机感,几次射门都遗憾擦门。但大家不气馁,依旧互相打气,比着手势商量对策。很快,经管队的10号球员成功进球,将比分拉开。

之后球传到电气队8号球员脚下,却被经管队的10号突然铲走。为了阻止对方进球,电气队8号球员跳起来用身体挡球,球被打出界。

1850分,经管队8号球员摔倒,经管队更换球员,由19号代替8号。双方球员相互围追拦堵,僵持不下,几个回合下来,都没有进球。

1852分,裁判叫停,中场休息一分钟。

经过简单的调整,双方队员重振旗鼓。电气队连连截球射门,经管队的守门员或扑倒、或跪地,成功拦下四个球。在经管队队员的喝彩声中,8号球员远程射门,正中球网,再次将比分拉开。

然而,经管队球员不慎出现犯规行为,给了电气队踢任意球的机会。但是经管队的守门员顺利将球截下,使电气队追回比分变得困难。

19时,上半场结束,此时比分为3:1,经管队领先。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经管队没有放松,8号球员和守门员练习着射门和拦球,为下半场做准备。

1907分,双方交换场地,下半场开始。电气队加强了防守,守门员或跃起、或扑地,极力阻止经管队进球。由于电气队球员把球踢到了经管队球员手上,裁判判定经管院犯规,电气队再次获得踢任意球的机会,但是没有踢进。

经管队的球员从对方脚下抢过球,一路传送,最终传到8号球员。8号成功进球,并一鼓作气,连进两球,完成了“帽子戏法”。电气队不甘落后,连连主动发起进攻。电气队8号球员成功进球,追回一分,此时比分为5:2。

最后的三分钟,双方均调整队员,奋力最后一搏。电气队继续进攻8号球员再次进球。

1930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到此结束。经管队以5:4的成绩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