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5:45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传]走访川大——凝聚新媒体力量

来源:青年之声运营管理中心  作者:况宇辉,高振兴     日期:2018/4/18 10:17:00   点击数:7281  

【文字记者】况宇辉

【摄影记者】高振兴

【活动时间】2018/3/24

走访川大,凝聚新媒体力量

——记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大学新媒体交流会

3月24日,为促进我校与其他学校青年传媒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以后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由西南交大青年传媒与四川大学校团委共同组织的新媒体交流会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准时召开,西南交大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积极响应参加。

当日,川大望江校区汇聚了两校学生媒体中坚力量,大家就新时代学生媒体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

交流会伊始,由我校人文学院新闻中心与电气学院新闻中心率先作出报告。发言人员汇报了上一年所在媒体的主要成就,以图文形式展示了新媒体力量,同时向在座媒体人提出了关于阅读量增长放缓、媒体社团活动等问题。四川大学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表示,坚持做好原创推送,不断地推出具有一定思想深度与广度的热点评论以此提高新媒体所有的公众号用户粘度,进一步增强媒体声音。四川大学团委宣传部代表补充道:“川大在去年举办了两个活动,‘川大年度关键词’和‘青年说演讲’。”她表示,媒体社团虽然受其自身属性的限制没有目的性很强的活动,然而在现在的校园里,我们不能孤立于其他社团,应该积极投入到社团间的活动,增强社团间友谊,相互合作也使得活动的策划与进行更加完美。

在会上,川大团委宣传创意部代表的汇报简洁干练,令人影响深刻。代表以创作海报为切入点讲解了新媒体理念以及他们的设计理念,分享了几幅川大团委精心制作的海报,与会人员肯定了她所提出的媒体要高效干练的办事风格。

之后,各个媒体人就报道新闻所遇到的包括选题、社团关系处理、出稿速度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西南交大青年之声媒体部长马震宇表示,他与新生干事的相处如同朋友一般,不仅局限于媒体工作,在生活中学习中干事所遇到的问题他都会提供积极帮助。“这使得他们不愿意辜负我们之间的友谊,社团的情感粘性非常大。”愉快的社团氛围具有着极高的办事积极性,与会媒体人纷纷表示赞同这种相处模式。在讨论出稿过慢的问题时,西南交大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周昊强调,媒体记者一定要分清主次。“在出重大任务的时候,我们要求先写一篇通稿,之后在现场进行补充加工。”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新闻中心理事王捷补充道,在经过了大量培训与筛选后,他们要求媒体记者自写自审,并且要求记者直接参与到他所报道的校内活动中,“这些都能极大地加快一篇出稿速度,保持新闻的新鲜感。”

会后,川大代表表示,两校间媒体代表的交流促进了两校媒体实力,增进两校的友谊,“这样的活动应该保持下去,并且多多开展。”

会程结束,川大代表赠送礼物,携手交大校友一起参观川大校园,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