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8:42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市“蓉漂”校园大使选拔决赛活动方案

来源:校团委  作者:团市委     日期:2018/4/18 15:50:00   点击数:6949  

一、活动主题

“蓉漂”校园大使选拔决赛

二、活动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第8教学楼学术报告厅(成都市郫都区西安路999号)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下午14:00,13:20—13:50报到,13:55就坐完毕。

四、活动人数

280人(含参赛选手30人)

五、比赛内容

参赛选手围绕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成都新人才观等主题,精心设计主题演讲,通过“PPT展示+现场演讲+现场问答”的方式,采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网络直播投票”的评审机制,在规定的时间内测试每个参赛选手的口头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沟通技巧、非言语沟通能力等方面的素质、能力和个性特点,由评委会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不超过20名蓉漂•校园大使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六、评委会构成

(一)评委组

共5人,由赛事机构、网络平台、影视媒体及相关部门推荐专家组成。

(二)大众评审团

共22人,由各区(市)县推荐产生。

七、比赛评分细则

决赛采取百分制评分规则,具体为:

1.评委打分(总分70分,占比70%);

2.大众评审打分(总分22分,占比20%);

3.网络投票(总分8分,占比10%)。

八、活动流程

(一)播放宣传视频

(二)主持人开场,介绍评委、领导,介绍评分规则

(三)30名参赛选手分三轮进行主题演讲

每位参赛选手在3分钟主题演讲结束后,接受一位评委老师的提问,并在1分钟内完成作答,回答完毕再由大众评审根据选手演讲内容和作答表现举牌打分。每位选手均按照上述流程进行比赛。

(四)结合评委打分、大众评审评分、网络投票分值综合评选出“蓉漂”校园大使

(五)宣布比赛成绩,颁奖、合影留念

欢迎同学们到场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