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2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讲座]“眷诚大讲堂”第27期: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校团委  作者:研究生会     日期:2018/4/19 9:33:00   点击数:7229  


课程名称: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

开课时间:2018.4.21晚上19:00-21:00

开课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图书馆1号报告厅

简介

    眷诚大讲堂是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文化及专业讲座活动。该活动通过邀请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学子分享其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与深入的研究成果,为在校学生与专家、学者间搭建起了一座知识分享的桥梁。活动主题涉及专业学科与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意在扩大我校学子的知识广度,同时在纵向使学生对各不同知识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二十六期,邀请到了各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学子进行分享交流。随着该活动一期期的成功举办,“眷诚大讲堂”已在校内逐渐形成品牌,并受到了校内学子的广泛关注。本期的活动主题为: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由青年学者、红学研究专家马经义主讲,将于4月21日(本周六)晚上19:00-21:00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

主讲人信息:

马经义,四川绵阳人,生于1981年,青年学者,红学研究专家,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文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研究所副所长。2004年,马经义一部15万字的《<红楼梦>的梦幻结构说》完稿,并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引起了国内外红学专家的高度关注。为推广《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曾在高等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举行讲座两百余场,听众上万人次。现已出版《中国红学概论》、《红楼文化基因探秘》、《红楼十二钗评论史略》、《从红学到管理学》、《红楼论稿集》等专著8部,发表红学论文50余篇,研究著述300余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