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7:47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8/5/4 9:37:00   点击数:6317  

各专兼职团干、学生团员: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高校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习总书记在讲话最后勉励广大青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对高等教育事业和广大青年的新要求,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代表、学生组织骨干和团员代表于54日下午16:3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711会议室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并开展座谈。请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准时参会。

联系人:校团委 郑源,电话66367148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链接  http://news.cnr.cn/native/gd/20180503/t20180503_524220110.shtml

 

 

                                  校团委

                               2018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