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7:2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文]【厉害了,我的国】携手共进,共赴未来----人文学院组织收看专题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人文记者团  作者:孙雨萱     日期:2018/5/10 13:04:00   点击数:3094  
4月26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在X8242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该片首次将党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记录了过去五年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将这些恢弘工程和背后的人与事娓娓道来。“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500m口径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中集来福士建造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一号”;亚洲第一高桥毕威高速公路“赫章特大桥”;特高压输电线路;量子通讯卫星“墨子号”;还有中国的新的“四大发明”;“南水北调工程”完成通水运行······基础设施建设深入细致;科技创新驱动全球瞩目;协调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色中国拥抱世界;全体中华儿女共奔小康,共同致富!
五年来,国家成绩斐然,辉煌成就建设自然也离不开建设者们付出的辛勤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人文学子亦深受感动,2017级传播学专业陈瑾说到:“第一次这么集中的看到我国在这几年来的巨大成就,真的很骄傲,作为年轻一代人,必当继续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成就。”
    影片结束之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现场发表讲话:“Amazing China!影片看完,我很骄傲有这样的祖国。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家庭的强大,离不开个人的强大。希望大家越来越好,家庭越来越好,学院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好。”
    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交大的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