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5:0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青春志愿行——记土木青协校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14 9:06:00   点击数:3285  

512日,土木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服务队(交通安全服务队)在校庆来临之际组织了一次清洗校车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洗去奔波在九里与犀浦之间校车的灰尘与劳累。

一点三十分在犀浦北区校车站集合后,坐上校车前往九里。坐车的劳累与太阳的火辣丝毫没有降低队员们的热情,队长清点完人数后分发了小红帽与工作牌,对今天的工作进行简要分工。队员们拿着自己的工具开始各司其职,先用水枪大致清洗一下,然后就用抹布与拖把开始仔细的清洗,志愿者们一点一点的擦干净了校车的每一个角落。一辆辆校车风尘仆仆的来,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变得容光焕发。志愿者们还顶着闷热把车里的玻璃和置物架擦了一遍,汗水一滴滴的从志愿者们的头发上、脸上流下。司机叔叔还在旁边给我们讲自己的经验:人这一生啊,公益活动一定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你会学到很多你学不到的东西,书本上的东西毕竟是死的,在生活中收获的经验或许会改变你的一辈子。他还给我们示范了洗车的正确姿势,让我们受益匪浅。

清洗完的校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是在对我们表示着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懂得了感恩服务我们的人或工具。趁年轻,行志愿,让志愿与青春一起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