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7:0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时光荏苒不辜负,相对原宜惜寸阴——记土木学院桥梁工程专业84级同学毕业30周年师生见面会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5/14 15:46:00   点击数:2996  

513日下午2点,西南交通大学1988届“桥84”同学毕业30周年师生见面会在综合楼148会议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土木工程学院蒲黔辉副院长、刘学毅书记,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王君秋,教导过84级学生的十二位老师和数位84级校友参与了此次师生见面会。

下午2点,各位返校的校友身着统一的服装早早来到会议室就座,会场屏幕滚动播放着同学们当年的照片,伴随着勾人思绪的音乐,老师们陆续来到会议室。220分,见面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在简短地开场后,全体校友起立,向面前的各位老师鞠躬。

30年的时光飞逝,老师们的头上早已染上白发,校友们也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基建事业。在座的校友依次向老师阐述着自己30年来努力的成果,其中不乏有着行业翘楚,他们汗水的结晶举世闻名。来自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和副经理兼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施工图设计项目总工程师张强,还为老师们带来了港珠澳大桥模型作为礼物。不少校友表示,交大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并且交流密切,爱校情结至深。

期间,王顺洪书记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首先,我们要感谢各位老师。交大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的老师在各自的年代打下的坚实基础。”同时,王书记感谢各位校友用自己的汗水,为交大印制了一张张令人骄傲的名片。而后,他向在座的所有人阐述了近年来交大土木的发展状况,并表示未来交大会做的更好,不负前人的栽培和期望。

紧接着,老师们也陆续发言。原副校长刘学信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当年的感慨:“虽然当时峨眉学校的生活环境比较艰苦,教学设施也不完善,但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仍然培养出了一大批高材生,可称得上是交大的辉煌业绩之一。”他欣慰地说道,交大老师传承下来的励精图治、自强不息、以校为家的精神影响和激励着学生,大家相互依托,相互鼓励,从而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其他老师也忆起当年,纷纷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切和未来的期望。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至此,土木学院桥梁工程专业84级同学毕业30周年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丁妍文 图:陆粤 丁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