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2:33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2018“走进建筑”系列展览活动正在进行时

来源:建筑研会  作者:建筑研会     日期:2018/5/16 17:36:00   点击数:7819  

为提升本院研究生的设计素养,加强研究生的设计能力,同时也期望其他专业的同学能够更加了解建筑学这门学科、了解建筑学专业的竞赛、建筑模型的制作。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于5月14日下午15:00在建筑与设计馆举办2018“走进建筑”系列展览活动。本次展览活动分为四部分:2017UIA霍普杯竞赛获奖作品展、建筑模型展、2015级美术毕业班作品展、素描作品展、第五届建造节作品展。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他们分别是:两名分院主席、两名校研会成员。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分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观人员。

接着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与参展流程,院研究生会主席郝梦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展览的四个部分:在参观建造节作品展过程中,大家分别从建造节作品的材质、立意、做工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解读和讨论。回到建筑与设计馆玻璃大厅,继续欣赏了美术设计素描展、油画展、工笔画展及水墨画展等,讲解员就用色、创作、内外空间、色黄、意境等展示了美术作品的独特之处与复杂工序,大家纷纷沉静在艺术的海洋中,久久不能挪动脚步。

走到建筑与设计馆一楼中庭,院研究生会主席郝梦向大家讲解了2017UIA霍普杯竞赛获奖作品和建筑模型制作,并对大家未来的设计发展做出美好期望。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作简要总结,并代表建筑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热切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