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9:3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携手共进,传播科学——记经济管理学院高速铁路科普宣讲会

来源:经管  作者:张炜尔     日期:2018/5/25 23:46:00   点击数:3586  

20185251930分,高速铁路科普宣讲会在九里校区0202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高速铁路科普基地的指导老师唐瑞雪老师、西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媛媛老师以及土木学院的研究生吴峥。

活动开始,唐瑞雪老师先后从科普基地的占地面积、硬件设施、应用的先进技术手段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高速铁路科普基地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唐老师提到了科普基地所科普的内容和形式,她表示未来科普基地将通过3D互动、高速列车设计展示、模型展览、模拟驾驶等科普活动宣传和推广科普基地。接下来,唐老师还从科普队伍和制度建设以及工作计划和经费保障两个方面做出了相应解读。

经过唐老师的一番讲解之后,同学们对科普基地的兴趣得到了很大地提升,积极参与到提问环节当中。其中有同学询问了未来轨道交通的发展情况,唐老师表示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即普遍所称的“超级高铁”将会是未来的主要流行趋势,轨道交通领域拥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进入到了中场游戏互动环节:主持人考察了在场同学们对于轨道交通相关小知识的了解程度,大家都积极参与到答题活动当中,许多同学都成功答对题目并得到相应的奖品,充分展示了大家对于轨道交通的关注程度。

活动的第四部分,张媛媛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志愿者协会。介绍主要分为四个内容: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我们怎么去。张媛媛老师表示志愿者协会将以“学习、分享、奉献”为宗旨,在科普受众与科学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一同探索科学的妙趣。最后,张媛媛老师呼吁在场的各位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到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志愿者协会当中来,共同为这个新兴的协会的运营做出努力,从而为西南交大的轨道交通研究乃至为中国的轨道交通事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协会的发起人提到了协会接下来将要进行招新宣传的时间地点,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同时也希望本次参与宣讲会的同学能够多多宣传高速铁路科普基地志愿者协会。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