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0:51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阿坝州看望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来源: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李川     日期:2018/6/11 16:17:00   点击数:7931  

近日,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等赴马尔康市对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进行调研,并深入马尔康市第三小学校视察工作,看望了在该校开展支教服务的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杨兴平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特别关心。他首先参观了马尔康市第三小学的校园环境,实地调研了学校科学实验室、美术陈列室、多媒体实验室、特教康复中心等功能教室。在调研中杨兴平对学校的办学实力、师资水平和设施设备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肯定了该校在民族地区学校中的良好发展态势,对学校在保护传承嘉绒藏族文化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

随后,杨兴平看望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钱磊、辛宇超、杨磊、车畅等,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杨兴平勉励研支团成员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在校园活动、校园文化中渗透德育,提高德育的有效性,培养学生完备的道德素养。他表示,马尔康市第三小学要抓住西南交大研支团支教的契机,通过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了解内地学校优秀的教学管理经验和方法,要多组织老师、学生到内地学校进行交流学习,以此增强民族地区学校与内地学校之间友谊,开拓学生视野,促进民族团结。

据悉,本届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于2017年8月正式走进马尔康市第三小学,在矜矜业业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发挥特长优势,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我有一个“微心愿”、图书捐赠、设立奖学金的活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