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5:0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主题班会】利兹学院机械2017-01班“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8/6/28 14:33:00   点击数:3401  

2018622日下午, 利兹学院机械201701班团支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6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在X9506成功开展了“大讨论”主题班会。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回顾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的飞速发展,并根据时代的要求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辅导员郭炳君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69周年来我国的十个方面历史成就,着重强调了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和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这两个方面与大学生息息相关,郭炳君老师也鼓励我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郭炳君老师还提到了“两个重大判断”和“四个自信”,在她的讲诉中,同学们表示会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坚定不移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同学们自由讨论半分钟,并积极与其他同学们分享。首先,侯轶杰同学以《从前慢》为切入点,他认为我们应该学习木心先生的那种慢生活的精神,并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学习,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几位同学的发言后,寇云皓同学将课上的主题联系到了自己的学习以及生活方面。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四个自信”这个方面去管理自己的生活,并将它分为了三个部分:专业学习,社团活动及交友,思想建设,细致了分享了他对这三个方面的认识。其他同学也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有意识地去规划自己的学习及生活。

本次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分享思想建设的一个平台,通过此次“大讨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认识水平,也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出了合理的规划。

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