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4:5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以创新为矛,以基础为盾——记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宣讲会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7/21 0:50:00   点击数:4456  
 

719下午7时,2018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宣讲会在4312A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宣讲会的老师有:李力副教授,余志祥副教授,郭瑞老师,科创中心负责人王若羽老师。

会议开始之初,余志祥副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国赛的指导小组,介绍了国赛的选拔机制。本次国赛,各小组要先通过校赛的考验,根据校赛的成绩来选出西南交通大学的最强队伍。李力副教授以激发学生创造性为主题,用幽默的话语给大家讲述了赛题方面的技巧,分享了一位学长的故事,讲述了国赛对我校的重大的意义。接下来,由余志祥副教授给大家讲述了保密相关的问题,提出了竞赛中一些关于阅读赛题与结构体系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由李力副教授与向余志祥副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在竞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态问题与赛题问题。

由叶高宏学长来讲述本次竞赛的赛题,叶学长向同学展示了本次竞赛的加载点位置示意图,并讲述了本次赛题的要求,在叶高宏学长讲述的时候,余志祥副教授认真细致的进行分析补充,向同学们详细的说明了本次竞赛的分析,娴熟的从本次竞赛中提炼出几个关键词,并且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很重要的建议,同时,李力副教授与余志祥副教授一起给同学们分析了在竞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随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来到位于4306的地下工程实验室,参观了本次竞赛的实验工具,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曾经带领竞赛队伍时,发生的趣事,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模型问题的建议。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会就这样结束了,记者相信各位老师的认真分析给在座的参赛者们。如今,各位同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题目,祝愿每位参赛者都能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文:梁皓 图: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