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1:1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追寻与认知——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助理辅导员的培训演讲活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8/7/21 1:23:00   点击数:4278  
 719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助理辅导员的培训演讲活动于4312B展开。本次活动由二十八位新生助理辅导员共同参与,每人就专业、学校或个人进行四分钟的介绍演讲。并由任福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魏夏鹏是第一个进行演讲的新生助理辅导员,他用独特的方式解释了自己名字的含义,尝过生活的不易,才懂人生的艰辛,父亲的病痛让他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促使他迅速地从叛逆转向成熟;伴着悠扬的背景音乐,祝欣宇的演讲令人耳目一新,身为女生的她,毫不否定自己的人生价值,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去改变世界;17级的刘伟雄将自我认知、未来选择和规划比做一面镜子,并引出自身座右铭“尽我所能,尽享人生”。

徐才厚的演讲介绍了交大悠久的历史,从唐山学堂创立之初,到现在的西南交通大学,长长的时间线里蕴藏着交大浓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多年来学校的成就和辈出的人才,他诉说着自己作为交大人的热情。

李越就专业概况、学习内容以及就业方向这三个方面对土木工程专业作了介绍。陆粤回忆起自己做过的第一个重要的选择,就是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是一个极具创造性的学科,她相信在未来一定会带给土木人许多的惊喜,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熬夜画图后的早晨,还有共同奋战的队友一同吃早餐,这是一件幸福的事。”她的这句话令在场的所有土木学子感同身受。

持续两个半小时的演讲始终充满着热忱,这二十八位优秀的助理辅导员将会是全体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大学生活的开始,他们将带领新生们走向成熟,走上奋斗的土木人之路。

文:王雅卓  图:王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