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0:59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新华社:西南交大6名研究生受聘凉山普昌兼职乡村规划师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晓颖     日期:2018/7/27 8:51:00   点击数:8040  

新华社成都7月26日电(记者吴晓颖)7月24日,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6名研究生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普昌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技术服务,他们被聘为该镇兼职乡村规划师,西南交大建筑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周斯翔被聘为该镇乡村规划顾问。

据了解,普昌镇总人口3453户、15336人,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上岗第一天,师生们就分赴古觉村、以达村等地开展调研,对各村落生态承载力、农旅产业发展等提出建议。

普昌镇党委书记罗建华说,希望同学们将情怀与奉献、学业与实践相结合,普昌镇将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实践平台。

周斯翔说,他将带领同学们走村入户,在充分了解现状、村民意愿的情况下,根据各村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制定乡村规划,真正做到规划落地,助力普昌镇乡村振兴。

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王莹提出,针对现有乡村道路会车难问题,在现有资金、地理条件限制下,可考虑借鉴铁路闭塞方式对现有道路进行改造。

当日,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授牌普昌镇为该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今后将结合普昌镇实际需求,选拔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来这里挂职。

“社会实践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第二课堂的必修课程。”西南交大团委副书记朱炜表示,今年学校共立项选派350支团队奔赴世界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完)

来源:新华社7月26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share/405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