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3:13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青马工程”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娜     日期:2018/10/12 18:35:00   点击数:11206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骨干人才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大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为他们逐步成长为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深厚群众根基、奋进创新精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基础。

二、培训对象

校团委下属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社团的骨干成员(已入选“精英人才班”的同学不再参与骨干班培训)。

三、培训时间

2018年10月—2019年1月

四、培训内容:

见附件一:骨干人才培训班课程内容。课程具体安排以实际为准。

五、骨干人才班学员及分班情况:

见附件二:骨干人才班学员及分班名单

六、培训要求及考评

1.要求全体学员积极按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严格遵守培训班级组织纪律。

2.校团委会对各位学员进行考评,包括考勤成绩及考试成绩。因个人课程冲突不能参加培训,提交给团委请假条并需要任课教师签字,不计入缺勤记录。因个人其他安排冲突不能参加培训,记为缺勤。

3.考评由日常考勤和理论考核两部分组成,如有考评不合格,将反馈给组织所属的学院团委或校团委,并进行课程的补修。

4.参加培训班态度严重不端正者,取消其所在组织的年终评优资格以及个人评奖评优资格,若为社团主要负责人则取消所在社团星级评定资格。课程补修不通过者,取消其个人评奖评优资格。

七、开班仪式

1、时间:2018年10月15日(周一)19:00

2、地点:图书馆一号报告厅

3、参会人员:2018年“骨干人才班”所有学员

4、要求:1)请提前十分钟到场签到

         2)请参与同学着白色衬衫黑外套、深色下装,佩戴团徽。

         3)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须由学院团委书记或任课教师同意并签字确认后,将书面请假条交至班委处。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2日

附件一:骨干人才培训班课程内容

       附件二:骨干人才班学员及分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