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9:42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1896青年说——苑子豪:我们最好的十年

来源:校团委  作者:何凤娇 张鑫     日期:2018/11/9 11:41:00   点击数:7961  

第十期1896青年说于11月6日晚7点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举行。1896青年说是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青年演说分享活动。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青年作家苑子豪。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苑子豪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作为中国新生代内地作家、影视演员,同苑子文合作出版了《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穿越人海拥抱你》等作品,多次参与《一站到底》、《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我的纪录片之新“学霸”》等电视节目的录制。凭借励志求学的经历、阳光青春的外表,苑子豪作为一名青年偶像,在学生中产生了一定影响力。

苑子豪首先分享了他的第一部个人著作——《我们最好的十年》的主要内容,并讲述了他在创作这部作品时所经历的困难与艰辛。由于这部作品没有哥哥苑子文的参与,所以整部作品在字数、构思等方面的对他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苑子豪坦言,对于首部独挑大梁的作品,在创作初期倍感压力,但经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最终克服了创作的瓶颈,完成了这部新作。在谈到作品中的主要人物时,他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作品中的主人公角色的设计。作品中的主人公是基于他自身的经历、性格等多方面进行塑造的。正如作品中男主角已临近而立之年,一路平坦顺畅,不曾遇过大波浪,但却在生活面前,总有胆怯。这正是在硕士毕业之后,正式进入社会时苑子豪自身所面对的困境。他表示,无论是作品中,还是现实生活中,面对困难,我们都应该正面回应,在生活的摔打中成长。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就同学提出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问题,苑子豪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做自己是最优秀最酷的一种方式。优秀同样意味着尽我所能,竭尽全力。”他在大学期间,曾任职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为追求更高的工作目标,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达到潜力极限,把自己的工作量提到了其他人所做的四到五倍,最终凭借出色的成绩在后来的竞选中成功当选学生会主席。随后对于自己在成名后面对的困扰,苑子豪表示,在接受大家的掌声同时,就一定会承担着负面的声音,支持反对这两个对立面,每个人都会身处其中我们要学会坦然接受处之。“我会拥抱一切美好,持续地给大家带来更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