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0:3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机械]“西南交财,博途有你”——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班举办跨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机械  作者:孔祥沅     日期:2018/11/14 14:15:00   点击数:4340  





了扩大机械工程学科影响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知识创新火花的迸发。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班与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研究生于2018年11月6号左右举办了第五届学术交流活动。

西南财经大学学子一直秉持着“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大学精神,贯彻着“严谨、勤俭、求实、开拓”的校训;统计学院作为西财优势学院之一,重视学生的数量分析基础、金融经济及管理理论基础,不断培养学生自主获取知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做为西南交通大学王牌学院之一的机械工程学院,以“工”见长,交大学子始终努力发扬着“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精神,奋斗在科研前线为学校的学术发展及不断壮大添砖添瓦。本次活动由2018级博士班班长刘思璐组织并带领班级成员前往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活动地点进行了参观调研,并参加了由西财金融学院在弘远楼举办的光华讲坛。“光华讲坛”是由西财科研处牵头,由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教授论坛、博士论坛、光华讲坛在线四大系列组成。如今“光华讲坛”在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已开始形成了一个重要的学术品牌,四川省、成都市党政领导和一些企业界人士多次慕名前来听讲。此次邀请到的光华学者是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哈佛大学荣誉教授——罗伯特•默顿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辛勤耕作的学术天地。

通过举办此类跨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博士班同学们感受国内外著名学者的成功治学理念,学习其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感受其卓越创新的学术成就,激励同学们为实现学术理想不断奋斗拼搏。同时,也有助于博士班全体成员在扎实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及工程技术的基础上,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紧跟国际经济现实,关注国内外经济热点。从而有效拓宽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其综合能力的提升,有助于营造一个优良、创新、严谨、崇高的学术氛围与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级风貌。

最后,班长刘思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记录,带领参与活动的博士班同学们愉快安全地返校。 (记者 孔祥沅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