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5:5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建筑]【研究生活动】“揭秘留学生活”主题活动 —研2018级设计学班、研2018级城乡规划班

来源:建筑  作者:建筑     日期:2018/11/15 16:28:00   点击数:2967  

2018年11月14日下午2:00-3:30,在西南交通大学8教8323教室,建筑与设计学院研2018级设计学班、城乡规划班联合举办了“揭秘留学生活”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具有海外留学经验的KC Wai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并参与此次活动。讲座主要讲解了关于国内外申博的异同点以及学术论文写作时应该关注的重点。

首先,KC老师讲解了关于申请国内外博士所需的一些必要条件,包括本科、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学术成果、教授推荐信等。并就如何联系导师提出了几点建议。

其次他指出不管是在学习研究还是交流交往中,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是基础条件。研究的学术领域最好是新颖的,或缺乏深入研究的领域。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对自己除学习外的其他方面经历的表达,重视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最后,同学们也将自己对于国内外升学的一些困惑向KC老师进行了咨询,包括如何适应国外的学术研究流程、社会氛围等。KC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一一解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