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5:3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省环艺设计大赛交大学子再创佳绩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20 0:00:00   点击数:3956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记者团 记者:何菁 宋宇皓 编辑:汪玉洁 余秋实

2012年11月1日下午2:30, 《亚华世家杯 第四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在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音乐厅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我校田家亮同学获得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软装陈设二等奖,傅嘉敏获大赛一等奖,赵荣耀、周婧雯同学获设计大赛二等奖,其余参赛的十一名同学均取得优秀成绩.

环艺设计大赛介绍

亚华世家杯第四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四川省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承办、由亚华世家整体软装设计中心冠名的比赛。前三届承办单位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中国室内设计网、新浪设计师频道等专业媒体及AXD空间艺术》杂志、成都《装饰设计师》杂志本地合作媒体都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以“西南·创意·和谐”为主题,注重设计中的创新与创意,提倡设计中新技术的开发和新材料的应用巧妙运用,使设计作品符合节能、环保、精美、实用的设计主题。大赛旨在鼓励和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发现和表彰优秀学生,加强院(系)间的教学交流,促进国内环境艺术设计人才的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交大学子喜获佳绩

歌舞暖场之后,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技能大赛负责人高波等到场嘉宾依次讲话,宣布颁奖典礼正式开始。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获优秀团体奖,交大08级毕业生傅嘉敏以作品“新古典西式休闲餐厅设计”获一等奖,田家亮凭借作品“蓉城符妈火锅餐厅方案设计”获大赛一等奖,软装陈设二等奖,赵荣耀以“琥珀咖啡厅室内设计”获二等奖、软装陈设设计二等奖,周婧雯以“水母在书海漂浮之专业书店室内设计”获二等奖,郭宗泉等五名同学获三等奖,林玲等四位同学获优秀奖,汪潇、张钰入围大赛。而最令人瞩目的全场大奖则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金濡欣等四名毕业生获得。

蓉城符妈是已建专门供应火锅料理的餐厅。“蓉城符妈火锅餐厅方案设计”田家亮采用独特的空间语言,以点缀各种人工景观的方式美化餐厅内部环境。以带给顾客独特难忘的就餐体验为目标,将美食文化和餐饮文化提升到了更高层次 。赵荣耀的作品“琥珀咖啡厅室内设计”则使用新古典主义装饰风格,使咖啡厅不仅具有典雅端庄的气质,明显的时代特征。作品将繁复的装饰凝练更为精致,为直线造型添加了温软华美的软性装饰,将古典气息注入简洁实用的现代设计中,使整个空间达到了功能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在获奖之后,田佳亮首先对大赛主办、承办单位表示感谢,随后代表获奖同学对其指导老师项立新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田佳亮表示:获奖作品共耗时约半年,仅方案设计都花费了一个月时间,而由于没有经验,具体施工过程主要由项立新老师指导,此设计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转接会旗完美闭幕

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58组,18所高校参加,共评出全场大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创意奖、优秀手绘奖、优秀团队奖、优秀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期望之星奖十个奖项

最后,了第四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承办单位转接仪式,由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承办单位——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代表将本届大赛旗帜交给届四川省高校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承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成都专委会代表。至此,本次活动完美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