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2:0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我爱我家——汉语1班团日1+1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20 0:00:00   点击数:3584  
文章作者或来源:12级汉语1班供稿

11月1日9:00,12级汉语1班全体同学在团支部书记宋英铭的带领下,迎着暮秋瑟瑟的寒风,在11号宿舍楼集合,开展“我爱我家——宿舍楼清扫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环保这个永恒的主题出发,旨在营造爱护环境,助人为乐的氛围,以提高大一新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提高个人思想道德水平的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使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中。

大家在集合后,被分为三个小组——打扫宿舍组,整理自行车组,打扫大厅组。每位同学在接到自己任务之后便立刻投身于清扫的工作或拖或扫,或洗或擦当然,各个小组的完成进度任务强度不同也各有先后,率先完成自身工作的“自行车组”也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继续帮助其他小组在一片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大家说着,笑着,忙碌着。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同学们都是好样的!当然,也能减轻一下我们的负担。”活动完成后,宿管阿姨向同学们表达了赞美之情。阿姨告诉记者,打扫宿舍一直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今天同学的所作所为让她感动,自己往日的辛苦有了理解和回报,觉得很幸福。

“其实,我早就想把宿舍楼好好地打扫一下了。”来自汉语1班的马跃同学记者说:“宿舍是我们要生活四年的地方,爱护宿舍是我们每个人的基本责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只是奉献劳动,也收获了一片干净的生活环境。”

看着在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焕然一新的宿舍楼,汉语1班每个同学的脸上都绽开了笑容。作为一名交大人,汉语1班的同学将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让我们的校园环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