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4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扎实基础,切实管理——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毕业典礼王建琼副院长专访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6/27 0:00:00   点击数:3635  

经济管理学院缘定交大,情铸经管”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627日早9:00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成功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建琼教授莅临本次毕业典礼,并为该届毕业生送上自己的期许和希望。

本职仍旧是学习:在王院长看来,作为学生,其本职仍旧应当是学习。要牢牢地掌握基础知识,稳扎稳打地学会专业知识,同时也要进行适当的学生工作、学生活动,王院长表示,活动与学习两者其实并不矛盾,两者相辅相成,在学生工作、学生活动中,可以更好地检验学习的成果,在实践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作为管理学的学生,不能只是一味地死读书,应当将理论在实践中加以检验,从而不断地获得更为纯粹的知识与经验。

要走出去,要与社会接轨:王院长强调:学院学生在与社会的接触当中应当要走出去,真正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与社会的接触中不断得到锻炼,从而在一次次的尝试中磨砺出自己的自信。在这方面,王院长着重讲述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它为现在的在校大学生接触社会提供了机会,使处在理论阶段的学子可以真实地了解企业的管理与运作,每一位学生都应当珍惜这样的机会,积极参与,并且在实习过程中,王院长强调学生应该学会服从企业,而不是一味地提出各种要求。学院在之后的实习计划中,将会更多地为学生提供实习的平台,尽量使学生接触到的类型趋向于多样化,从而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

管理人才应当“∏”型发展针对心目中理想的管理人才,王院长提出了“∏”型的发展理念,即全面发展。王院长认为,全面地了解工作内容、工作实质,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成功就业的一大助力。一名理想的管理人才应当做到“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境界,从基础的做起,而不是与技术型人才一样“术业有专攻”。随着工作岗位的深入,基础常识的掌握程度,很有可能会成为是否能顺利留在该岗位的重要因素。而学院在针对2013届新生的教育中,将会着重这一方面的培养,一位老师负责大约2-3名学生大学四年所有内容的指导,对于任何方面存在的问题直接给以最便捷、最权威的指导和帮助,从而为学生提供更为广泛的机会与更为珍贵的资源。

最后,王院长给已经毕业的大四学子送上了祝福,也对即将入学的新生寄予一定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