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5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千里送子父母情

来源:  作者:unknown     日期:2013/8/29 0:00:00   点击数:3465  

伴着盛夏炎热的暑气,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2013届新生。在这涌动着全新血液的校园里,那一张张写满期待的脸庞,那一束束不停忙碌的身影,那一句句亲切温暖的嘱托都让我们分外感动。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新生情况,我们对几位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进行了简单地采访。

2013届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同学的家长从湖南远道而来,陪同孩子踏进新校园。长途的旅程在她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但新校园青春向上、充满活力的氛围让她倍感欣慰。在谈到对交大的第一印象时,这位家长表示交大不愧为百年名校,校园风景秀美,风光宜人,是学习深造的好地方,孩子能来交大让她感到很骄傲。此外,这位家长还提出了自己对学校的期望,她期待着学校能提供给学生更多实践的机会,在夯实课堂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生活技能、职场技能的培训,并针对拥有不同特长的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展示机会,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随后,一位来自重庆的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到。这位朴实的农民工叔叔用最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他来到交大的喜悦之情。他表示孩子能来交大,他感到很满意。在看到校内优雅的环境,体会到交大学子的热情之后,他更加确信自己的孩子将会在交大得到更好的发展。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换来一朝金榜题名时,家长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大学继续发扬高中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握眼下大好时间,抓住每一个机会,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提升自我,不辜负自己十二年来的辛勤耕耘。

家长们朴实的话语流露出了对孩子的期望,对老师的信任,以及对交大的寄托。2013届新生定会在家长的祝福下开启人生新一轮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