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0:28 星期二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植物活力”——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启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3/31 13:55:00   点击数:3118  
    3月22日,2014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陆跑系列活动之“植物活力”——2014年上海大学生“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松江大学城举行。此次活动由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学联联合主办,各高校、文汇报社和光明乳业承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的近2000名大学生参加了随后举行的青春酷跑。
      启动仪式由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杨元飞主持。据他介绍,此项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和促进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同时体育锻炼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还能培养他们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锤炼他们团结协作、不怕失败、吃苦耐劳的品质。
      上海市学联主席孙晓雷在仪式上向全市大学生发出了“为将来,我们一起跑起来”的倡议,号召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
      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先生代表承办方在致辞中表示,光明乳业致力于助力青年的健康发展,将持续为高校学子的身体健康和茁壮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未来的祖国栋梁们能够有更强的体魄来迎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启动仪式后,全国学联执行主席葛士新、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杨元飞、上海市教委秘书长王志伟、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上海市学联主席孙晓雷、文汇报党委副书记谢海光和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梅等一起为起跑发令。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在亚运会游泳金牌获得者吕志武,全运会中长跑项目冠军、大学生中的体育明星赵婧两位“健康大使”的带领下,一起在松江体育场和东华大学校内进行了青春酷跑。当同学们完成长跑时,每个人也领到了象征健康、乐观的七彩贴纸和健康手环。
      植物活力——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百日千里”青春酷跑挑战赛的基本内容是号召学生连续100天完成500公里跑步里程。立足社交(SocialInteraction)、时尚(Style)、公益(SocietyInterest)、持续(Sustainable)、自主(Self-motivated)的5S理念,运用新媒体的方式,融入“体育生活化”、“体育公益化”、“体育社交化”和“体育娱乐化”的概念。活动预计将发动10万高校学生参与陆跑,充分体现青年学生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引领作用。活动的主要载体是“百日千里”的APP软件,主办方会通过该软件进行每日跑步里程的记录,并且定期发布学校和个人排行。
      活动设置了专项的“植物活力”微电影邀请赛,鼓励大家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的方式反映积极向上的运动风貌和绿色环保的理念。同时推出了“跑步换绿色”、“跑步换里程”和“跑步换实践”三项特色奖励。主办方将在总排名靠前的同学中选取一定数量的名额,分别给予公益树苗、免费机票和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机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等的大力支持。本次青春酷跑挑战赛还将在上海市部分重点高校开展“高校主题活动日”,内容包括“百日千里”示范领跑活动、“植物活力”——微电影展播和“健康达人”分享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