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42 星期一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华东交通大学举办个性汉字听写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4/21 14:09:00   点击数:2404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漆坛苑)优雅的二胡演奏、古典的汉服佳人、俊逸的书法墨香……近日,一场由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举办的“汉字听写大会”现场人气爆棚,古色古香的意境引来众多师生围观。

   “涅槃”、“嫠妇”、“众目睽睽”……活动现场,一个个古朴的词汇扑面而来,舞台上,参赛选手根据汉语拼音及词意,当场书写相应的汉字,纷纷展示出大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着电子科技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汉字书写能力逐渐退化,传统文明的传承也受到影响。“由于平时习惯手机键盘打字,直到自己动手写起来才意识到很多以前学过的字都忘了”,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欧阳远萍感慨道。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学生传统文化意识,加强文科生的专业认同感,将汉字的魅力不断传承发扬下去”,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领导提到,汉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汇聚着民族几千年的情感,有着不可忽视的独特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