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11 星期一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中央芭蕾舞团昆明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4/21 14:51:00   点击数:2629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徐京)日前,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的“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专场演出”走进昆工,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红土会堂演出。来自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们、云南省教育厅及学校领导与14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芭蕾舞盛宴。

  本场演出由芭蕾认知、互动及表演三个部分组成,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芭蕾大师——徐刚担任主持及主讲。中央芭蕾舞团为全场观众带来了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单人舞《去向》、保留剧目《红色娘子军》中的选段《常青指路》及《军民联欢》等精彩剧目。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优雅的舞姿诠释了中国艺术与芭蕾的完美结合,展现了中国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

  演出开始前,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与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易健宏互赠纪念品。

  此次演出中,昆明理工大学团委逾百名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在台下幕后为中央芭蕾舞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12日,中央芭蕾舞团官方微博发表了题为《你是人间四月天——中央芭蕾舞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散记:感动昆工》的长微博,感谢昆明理工大学师生“十分周到的服务,细致入微的体贴让全体演职人员感受到了宾至如归般的温暖”。


编辑:张建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