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7:22 星期一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郑州大学社团兴趣爱好月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4/21 14:52:00   点击数:2738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随着《汉字英雄》节目的热播,与之俱来的“汉字热”、“书法热”却“郑”在开始。为继承和弘扬书法等传统文化,呼吁青年一代走下网络,握好笔杆子,4月12日,刘子久、马永超等14位中原书法名家莅临郑州大学泊月长廊的“中原名家书法笔会”,现场为500余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赠字交流,通过发“福利”,带领在场师生共同感受书法文化的魅力。

 

  “是这八个字——自由独立,智慧通识。”七十三岁的刘子久老师听完同学的请求,铺开宣纸,略加思索,沉着落笔,苍劲清新的行楷落然纸上。“我想用这八个字激励自己,古色古韵的书法总能给人增添精气神儿,电脑虽便捷,却无法匹敌更代替不了手写书法的美。”信息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张馨表示。 

  “今天写得最多的是天道酬勤,看到这么多人喜欢书法,自己再累也值”,马永超先生面带微笑的说到。据悉,马永超先生专注书法已经七十年,今天上午写的字已超过了他平时一天的练习量。源于对艺术的追求和书法的热爱,让他日复一日的在书法道路上渐行渐远。


编辑:张建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