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7:39 星期一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三走"暨阳光体育节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4/21 14:53:00   点击数:2340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侯宁)日前,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暨阳光体育节启动仪式在第二体育场举行,全校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活动,校园吉尼斯大赛作为首发活动,拉开了"三走"暨阳光体育节活动的序幕。

  "三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发起,旨在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帮助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山东理工大学团委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谋划,统筹协调,以团支部、学生社团、学生宿舍等为主体,充分发挥各学院、各基层团学组织的工作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开展各类大学生群众性课外锻炼活动。

  目前,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在理工青年网站开通了"三走"活动专题网页,及时发布赛事新闻,提供互动交流平台。"运动让我更精彩"主题团日活动作为"三走"活动版块之一已正式启动,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大学生过分依赖网络、参与体育锻炼积极性不高的原因展开讨论,统一对体育锻炼重要性的认识。据悉,其他校院级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将以"三走"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组织形式,形成促进学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张建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