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53 星期一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4/21 14:54:00   点击数:2621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吉延萍)4月15日下午,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80周年华诞献礼,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出席了成立仪式,学生处、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系)团工委、阳光团工委、青年志愿者总队、唐仲英爱心社等志愿组织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委书记曹军会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为青年志愿者总队授旗。

  青年志愿者代表周珍在发言中带领全体志愿者庄重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马建华在讲话中谈到,成立青年志愿者总队是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朝组织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标志。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已经形成了以寒暑期社会实践为载体,志愿者社团为阵地,农高会志愿者为品牌,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为引领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体系,打造了“田园使者”、“义工进社区”、“村主任助理”、“WWF秦岭青年使者”等一批志愿活动项目。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以志愿者总队的成立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深入农村基层和社区,以实际行动为校80周年华诞献礼。

  青年志愿者协会杨华同学发言谈到,青年志愿者总队的成立让我们志愿者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归属。协会将在巩固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乡土运动会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活动中来,围绕校庆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为母校80岁生日添彩。

  据了解,该校青年志愿者总队是在整合学校、二级学院、大学生社团、大学生义务服务队等志愿者力量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有着完善的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服务大队、志愿者服务分队三级架构,以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推广志愿服务文化、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营造志愿服务范围为宗旨,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团员青年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校园内外弘扬社会新风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马云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