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0:29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创客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     日期:2015/6/2 9:47:00   点击数:5097  

2015年5月31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大学生创造学会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创客挑战赛”在x9458举办成功。

    此次活动历时两周,历时一周的宣传以及一周的作品制作。参赛作品种类多样,覆盖了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意图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智能洗衣机,多功能手表,公益APP等一系列创意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参赛选手可以在作品制作期间使用我校工业中心的3D打印机等设备进行创作。

参赛学生表示,在参赛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创新的乐趣,体会到了团队配合以及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辛苦过后看到自己的成果都是慢慢的成就感。在经过专业老师指导后,对自己的参赛作品有了更加深的认识也收获了更多专业知识。

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让参赛学生自身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为我校凝聚了一批爱创造、爱发明的小伙伴。营造了良好的实践创新氛围,提高了全校学生参加创新实验竞赛的积极性,这样的创客比赛非常符合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

在此,鼓励更多地学生能投入到该类创新实践活动中,拓宽自己的思维,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争做一名优秀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