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28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社团公益行之“想把世界说给你听”演讲会成功举行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     日期:2015/6/7 10:10:00   点击数:5304  

2015年67日星期日上午930分,由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承办的社会公益行之“想把世界说给你听”主题演讲会在一食堂三楼如期举行,悦耳的歌声,激扬的文字,精彩的演讲带给了观众们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整个演讲会过程中,不时有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邀请了协会爱心小学和交大子弟小学学生和家长共同出席,为小孩子们和家长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公益活动。

开场,主持人首先带大家欣赏了一段活动主题视频。视频中悠扬的旋律,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颗颗稚嫩又纯洁的心灵,让人有了一丝感动和一份力量。

接着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演讲环节。8位演讲选手分别用一本书——《小王子》,向孩子们讲授一份责任与担当;用一首深刻而富含哲理的现代诗分享自己人生的经验与感悟,向孩子们阐释一种勇敢与坚强;用一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传递人性的美好,向孩子们诠释一种善良与无私;用一道道美食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向孩子们勾勒生活的美好与未来的希望。

选手们真挚而充满激情的话语,让在座的所有人感受到了希望与力量。其中,更有来自交大子弟小学的陈奕璇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特别的演讲,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小朋友的美好世界。

演讲结束过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会长讲话。他对本次活动做了整体介绍,通过他真挚而朴实的话语,让我们了解到本次活动意义——“说出你眼中的世界及对孩子祝福与希望,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开阔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热情以及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接着,到场嘉宾和现场所有观众郑重的投出了自己手中的一票,通过公开唱票,统计汇总,决定出本次活动一、二、三等奖,随后进行了颁奖典礼。至此,“想把世界说给你听”主题演讲会落下了帷幕。

本次社会公益行之“想把世界说给你听”大型公益活动经过参与者前期投稿,由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挑选出8位优秀的投稿者进行主题演讲,挑选50余篇进行音频文件的录制。本周末,演讲会的视频以及50余篇优秀稿件的音频也将飞越400多公里的距离,被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的三所山区小学的孩子们看到、听到。希望在今后的每一天,我们的声音都能陪伴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