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16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Hello June,Hello CET——记第六期“V拓课”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     日期:2015/6/1 12:23:00   点击数:5415  

5月27日晚7点,由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的“V拓课系列微讲堂活动第六期在X2435举行。本期V拓课的主题为四、六级的应试技巧与经验,主讲人为刘婉婷,她大致从写作、听力、阅读和翻译四个部分展开,为同学们备考以及应考四、六级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婉婷来自外语协会,曾获第四届通译杯四川省口译大赛省级三等奖,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英语专业)省级三等奖外研社20132014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一等奖。

首先,在写作方面,刘婉婷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审题,其次是使写作具有条理性。针对如何彰显写作的条理性,刘婉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巧用连接词。比如“Firstsecondthird”这类表示罗列增加的,“Nowto begin with laterfinally”这类表示时间顺序的,“But on tne contrarydespite”这类表示转折的,“In a wordin briefgenerally speaking”这类表示概括归纳的,以上几类都有助于增加文章的条理性。

接着,在听力方面刘婉婷则强调了八个原则,即视听原则、顺序原则、转折和对比原则、因果原则、开头原则、结尾原则以及人名原则,在听力中出现这八个原则时都需要大家警惕出现考点的。

在阅读方面,刘婉婷表示主要还是注意两个步骤,即第一先题后文,第二关键词定位和同义词替换。在第一个步骤时,对简单题做出自己的猜想,在进行第二个步骤时,既可以验证之前的猜想,又能通过某个部分的精读寻找难题的答案。

对于翻译,刘婉婷只提到了一个词:积累。她说:“翻译是最偷不得懒的,从词汇、语法、句型等各个方面来说都不太可能说在一小段时间内取得巨大的进步。但是近年来我们可以发现翻译内容大多与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相关,这算是给了大家一个积累的方向。”

在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刘婉婷也像想提高听力的同学推荐了一款名为“每日英语听力”的应用。至此本期V拓课落下帷幕,同学们携着对英语学习新的思考和领悟离开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