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0:20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第八届“实践杯”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     日期:2015/6/2 17:30:00   点击数:5491  

    5月31号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主办、现代工业技术培训中心承办、机器人协会协办的第八届“实践杯”机器人大赛预决赛于西南交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基地(九里校区科技园A座)成功举办。

    此次“实践杯”机器人大赛以展现我校在校本科生的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其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活动为目的,意在拓宽同学在机械、电子等方面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当天中午1230左右,经过初审、预检后的15个队开始签到。接下来由裁判宣布注意事项和评判要点。13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以火灾救援为主题,各参赛队伍需操控机器人熄灭两个火源然后搬运己方的易爆物及抢夺中间的易爆物到达指定地点,比较哪一组的机器人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比赛。在比赛场上各参赛队伍带着自己的制作的火灾救援机器人各显神通,风扇灭火,用水灭火,借助气球灭火,各队伍创意不断,相当漂亮的完成灭火任务,在搬运易爆物的过程中更是触动在场所有人,都为机器人能否顺利的把易爆物顺利的运到指定地点紧张不已。15点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预赛结束。

    接下来是由工作人员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以及各队伍抽签确定参赛顺序。进入决赛的6个队伍在1530分开始了循环式的对抗赛,各队伍表现出色。决赛分为淘汰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部分进行,最终由ROBOTMASTERS小组斩获冠军。

   17点左右,决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以及参赛队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一场技术与实践的比拼——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实践杯”机器人大赛正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