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0:34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成都地区高校军协联盟国防知识竞赛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     日期:2015/6/2 17:32:00   点击数:5651  

5月30日,第二届“成都地区高校军协联盟国防知识竞赛”在X4359教室落下帷幕。此活动总共有7校共12支队伍逾60人参赛。

  上午9时,参赛队伍陆续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到达制定教室参加比赛宣讲会。其中武警警官学院参赛的“兵哥哥”们着实为一大亮点,虽说都身着便服,但是他们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有序的队形赢得不少路人称赞的目光。

   西南交大国防教育协会保持“一朝在协会、奉献不断流”的优良传统,请到多名高年级学长学姐,与各队伍代表一同担任比赛命题人和裁判的职务。

   宣讲会结束后,各队伍自行组织用餐。为了体现国防特色,活动举办方为各参赛队伍准备了一张交大卫星地图,标注可用餐地点,让大多数第一次来交大的军迷们体验一把“陌生地域识图到达指定地域”的项目。

   14:00,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题目设置以“难易均衡,范围广泛,题型多样,学习第一”为原则,分为基础题、指定作答以及挑战题三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西南交大二队和和电子科大二队并列第一。在之后的挑战题加时赛中,两队惊人地又打成平手。终于在第二轮加时赛中,交大队以一图决胜负的方式结束了这场学术气息浓厚的拉锯战。

   比赛结束,由学校裁判组为比赛前三名——西南交大二队、电子科技大学二队、武警警官学院一队颁发奖状及体现军事特色的坦克模型,伞绳手链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