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1:45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武术协会武侠主题话剧专场表演

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     日期:2015/6/19 13:06:00   点击数:5952  

2015年6月18日16时,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武术协会承办的校园“三走”系列活动——武侠主题话剧专场表演在一食堂三楼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是武术协会极具创新性的活动,也是武协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类似的活动。经过长期的辛苦准备,表演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表演在19:00点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段武术协会精心录制的宣传视频,视频中展示了平时的训练项目,精彩的对练,以及器械的展示。一个小小的视频体现了武协人的勤奋和热情,在每日刻苦的训练中不断进步。

接着,主持人报幕,第一个武侠剧【大话江湖】隆重登场。演员们都是精心打扮,个个衣着古装精彩亮相。此剧以搞笑为主题,主要是讲欧阳扫雪和西门刮风决战紫禁之巅,西门刮风为了让其儿子成才,假装被好友杀死。西门子拜师学艺希望为父报仇的故事。其中西门刮风一角,在剧中因为时光倒流而表演无数次死亡,各种死法皆有笑料,其表演也是让人称赞的。而西门子的表演也是生动活泼,让人捧腹大笑。另外,这部剧的最大的亮点是将武术协会的真功夫融入其中。几位师傅的角色个个武艺高强,穿插有精彩的棍法表演和武术对打表演。最后田英扮演的大小姐以一套南刀的展示登场,这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台下也是一片叫好。总体说来该剧台词诙谐有料,又穿插有精彩的武术表演。台下观众赏心悦目,笑声接连不断。

第一个话剧结束后是邀请的动漫社成员为我们带来的Cosply表演【死神】,从武侠剧到异次元对观众们来说也是一种视觉的冲击,带来了不同的感受。

随后,武术协会的第二个武侠剧【铁鞋】上演。铁鞋以励志为主题,以一双铁鞋为线索,主要讲的是一对武林夫妇和他们的儿子因武林秘籍而陷入江湖争端,经历了大风大浪和各种各样的磨难后最终向观众阐述了深刻的生活道理。演员们都认真投入的表演,情节跌宕起伏,给台下的观众们不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其揭示的道理也发人深省。

在表演结束后,武协所有成员集体上台合影留念,本次的武侠剧专场表演活动也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所有武协人都用心筹备,不仅展示了成员们的积极思考,为活动出谋划策,也显示了武协人一条心,武术协会的实力一天天壮大,武协的活动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