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3:16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2014-2015年西南交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会中期答辩会顺利召开

来源:学生会研究生会  作者:张德郡     日期:2015/6/20 20:55:00   点击数:9231  

2015619日,2014-2015年西南交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会中期答辩于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逸夫馆4105教室召开,研究生会主席助理杨昕时主持会议。与会评委有,西南交通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乔欣宇、副主席刘珈菱、杨毅凡,各分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杨昕时对过去的一年中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研会工作初衷与工作调整进行了阐述,并对未来做出了展望,“校研会的工作一直在进行调整,希望校研会与各学院研会共同交流与探讨,为研究生活动更加精彩而共同努力。”

随后,主持人杨昕时向参与答辩的各学院成员宣读了答辩的相关细节,并简要介绍了评审细则。


接下来,答辩环节正式开始。来自全校的18个学院研会按照抽签确定的答辩顺序先后进行了各自分院研会的精彩答辩展示。参与答辩的各分院研会代表分别从本学院研会的组织建设情况、日常活动开展、宣传交流、新媒体搭建、维权活动、监管制度和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展示,精彩的展现了各自研会的特色。

答辩环节中,牵引动力研会的吉祥物——四只火车侠的出场使人印象极为深刻,而机械研会的宣传视频也让人耳目一新。在对过去一年的活动总结中,经管学院的荧光夜跑、消防演练活动主题新颖;物理研会参观敬老院照顾老人活动,对老无所依的感慨令人唏嘘;艺传、政治、外语等文科研会的活动,体现了其“艺”、“政”、“文”的内涵。对于过去所取得的成绩,材料、生命研会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一直在路上”。对于未来的发展,交运研会表示,要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才会越办越好;电气研会也认为要“秉承服务同学理念,积极努力,精益求精。活动中,不流于形式,为学生提供获取信息资源的平台与渠道,努力放飞学生的思维,为学院人才培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个学院答辩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乔欣宇进行讲话。她首先对与会的各研会主席团的参与表示感谢,并积极肯定了各研会在最近一年里所完成的工作。对于未来的工作,她表示,要“与大家一起完成”,“需要大家的支持”,并在合作中“获得珍贵的情谊”。

最后,大家最为期待的“2014-2015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会”中期答辩结果由主持人杨昕时揭晓。18个学院研会中,机械、交运、经管、信息、地学、土木、牵引艺传、政治、材料综合得分位居前十。评委与在场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在会议结尾,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2014-2015年西南交通大学十佳研会中期答辩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个学院研究生会能在下半年举行的终期答辩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张德郡 摄影:翁怡军 编辑:詹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