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9:11 星期日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会]关于公开选拔2015-2016学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的公告

来源:学生会研究生会  作者:乔欣宇     日期:2015/6/25 22:09:00   点击数:9133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是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的是西南交通大学全体研究生的权益和意见。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88年,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并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为了在2015-2016学年继续充分发挥我校研究生会在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面向全体校研会成员公开选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

1、校研究生会主席:主持研究生会全面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思想引领、活动开展、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配合校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开拓创新,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服务,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2、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办公室和外联部;加强研究生会组织自身建设,健全学生干部及分院研会的培训、考核、表彰、选拔制度。

3、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宣传部与网络新媒体工作;负责引导海报、视频的编辑工作;积极配合研究生会内部其他部门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微博、微信上推送相关内容,积极关注引导校园网络舆论,运用新媒体增强研究生会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4、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社会实践部和学术交流部;统筹活动整体流程,增强研究生协办活动的能力;开展调研维权,进行权益服务类活动。

5、校研究生会副主席: 配合主席完成日常工作;分管社团管理中心;配合团组织加强对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开展志愿服务类、体育健身类等一系列活动。

6、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宣传部、新媒体部、学术交流部、社会实践部、社团管理中心、外联部七个部门的部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分院考核、十佳研会评比等事宜;宣传部主要负责海报、视频制作及对外新闻宣传;新媒体部主要负责研究生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引导校园网络舆论;学术交流部主要负责研究生的学术讲座及各项赛事的承办;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对研究生进行就业指导和联络外部实习企业;社团管理中心负责统筹安排研究生社团维护和建设工作;外联部负责校研究生会的一切对外联系。

二、应聘条件:

1、全体20132014级校研会成员。

2、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3、品学兼优,熟悉团学组织工作规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学习成绩必须在所在专业前30%,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4、有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经验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清正廉洁,有群众基础。

三、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即日起接受公开报名。

2、资格审查:由校研究生会根据竞聘者应聘条件以及所在组织的团学组织意见确定竞聘人名单。

3、竞聘演讲:现场演讲形式陈述3分钟,主要围绕工作经历以及未来工作设想,竞聘演讲日期地点将另行通知。

4、选举与公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及分院研究生会对竞聘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对结果进行公示。

5、任命:公示无异议者由校研究生会发文任命,试用期三个月。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62818:00前。

2、报名地点:犀浦综合楼250号办公室

3、报名咨询:张雨洁18782994561

4、电子邮箱:swjtuxyjsh@126.com (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此邮箱)

5、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及电子版报名表各一份(纸质档请提交至指定地点或单独联系报名咨询人递交报名表),报名表详见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15624


附件: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