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1:58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学生会研究生会]走出寝室,动起来——“三走”荧光夜跑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作者:薛婧     日期:2015/6/21 18:21:00   点击数:6277  

2015年6月19日晚8点,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与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协办的“荧光夜跑”闭幕仪式在我校犀浦校区主体育馆门前准时开始。

荧光夜跑是参与者利用荧光装备随性装扮,进行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运动。它以绿色•健康•运动为宗旨,结合时下社会风尚,推崇全民健身运动。 针对当前大学生体育锻炼意识不够、体育活动氛围不浓、网络依赖度过高、身体素质堪忧等问题,团中央与全国学联联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高校开展了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我们特举办“荧光夜跑”活动,以期让同学们意识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与激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参加活动同学们人手一根荧光棒,在交大的校园里奔跑着,他们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着微笑,等待着为夜幕降临之后的交大添上最绚烂的一笔光亮!

 

夜跑首站是堂吉诃德雕像,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各院学生会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组成八支方阵,随后队伍浩浩荡荡地奔赴竢实扬华浮雕墙、图书馆前的国旗台、浙园,最后回到体育馆集合。其间荧光棒不断挥舞,像长龙在夜色中舞动,不少人加油助威,场景十分壮观。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拉开条幅,用荧光棒在地面上拼SWJTU的字样合影留念。

 

最后,宣读荧光夜跑闭幕词:“加入‘荧光夜跑’活动,增强体育锻炼。带上荧光棒,叫上小伙伴,一起来感受交大校园夜晚的魅力!用矫健的身躯、轻快的步伐和均匀的呼吸让‘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成为现实。”

天色渐晚,由荧光组成的洪流在交大的校园里蜿蜒前行,与交大美丽的夜景交相辉映,格外壮观。这次“荧光夜跑”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小惠希望今后能够在校园里看到更多同学运动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