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1:3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解读爱情密码—与大学生朋友谈性说爱

来源:生命  作者:生命     日期:2016/5/30 13:20:00   点击数:2470  

52719:00,由郫县疾控中心主办的主题为“解读爱情密码——与大学生朋友谈性说爱”主题讲座在X2525举行。主讲人是四川省性教育协会秘书长、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程静教授,为大家带来大学生情感、心理、性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普及。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鹏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程静教授先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以一个已毕业学姐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在大学期间的恋爱过程。然后借此引出了什么是真爱,爱情是什么。然后她分析了促进两个人在一起的种种因素,然后层层剖析哪些原因是重要的,哪些是其次的,并辅之有趣的故事,时而引同学们大笑,时而又令人深思。接着她谈到了真爱的特征。最后谈到了主要的一点:性与爱情。她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谈到了意外怀孕等不注意保护的危险。

20:30,本次讲座在程静教授的一个有趣的故事中进入了尾声,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字/张俊磊 摄影/张俊磊 编辑/金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