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1:35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时闻】怒放生命 绽放青春——记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高中活动

来源:外语  作者:外语     日期:2016/11/21 22:28:00   点击数:2637  
 

20161118日晚六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语青协”)在郫县四中高三十班举行了爱心高中活动。爱心高中是外语青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一,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学长学姐们向高考生分享经验,减压排忧。

外语青协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郫县四中,和高三十班的班主任进行了简短的交接。写板书、挂会旗、调整设备……前期准备工作虽然繁杂,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一切都井井有条。

在主持人向蕊简短的开场白后,外语青协爱心高中活动正式开始了。此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第一板块,播放了外语青协精心准备的电子相册,相册里面一所所知名高校都激起了同学们高考必胜的决心。第二个板块是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他们讲了复习小贴士、高考答题技巧,还有志愿者讲了他高中那段辛苦却回味无穷的日子,也有志愿者讲了他逆袭的心路历程……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仔细,对高考的恐惧也随着士气的增长渐渐消散。接下来的板块是慢递邮局,同学们都在信纸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与美好的祝福,等待着梦想成真的日子。最后一个板块是同学们向志愿者提问的环节,在这个环节,同学们表现十分积极,有问及高考,也有问及大学生活。通过志愿者们的回答,同学们寻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答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外语青协志愿者们合影纪念。

国家兴盛,人才为本。他们是高三的有志青年,好似一块块未经打磨的璞玉,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性,每个人都蕴藏着无穷的潜力,他们也是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是祖国美好未来的创造者。正因如此,外语青协在贯彻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时刻谨记“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对国家未来人才进行高考经验分享,传承党优秀品质,为党的后备军们做好思想的教育指导。此次活动使这些高三的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未来多了一份畅想,更多了一股奋发拼搏的动力,坚定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志愿服务是思想政治教育和凝聚青年的重要载体,此次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高中学习的经验与大学生活的分享这一形式为载体,向高中学子传达了党的先进性思想,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在这次活动中,不仅高三同学们受益匪浅,外语青协的志愿者们也积累了活动经验,加强了政治意识,感受到了“我奉献、我快乐、我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也响应了党“两学一做”的号召,认识到了我们自己就是社会生产和建设的主力军和后备力量,在思想上有极大的提高与反省,让志愿者们对自身行为与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应该承担起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今后走向社会时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和“两学一做”的号召下,爱心高中会越办越好,外语青协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编辑:孙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