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9:16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青协】以饺交国,爱自盛开——记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交通公益活动

来源:外语  作者:外语     日期:2016/11/21 22:38:00   点击数:2983  
  

      1119日星期六下午3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外语青协)支队外事部承办的交通公益活动之“多一颗温暖”在八教中庭揭开帷幕。兄弟协会中外文化交流协会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极大帮助,引导留学生们前来参与,并加入我们包饺子行列,和馅,擀皮,包饺子,尽显中国文化特色。到场的嘉宾有中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栾兆泉,外语青协会长王淑玉。

    活动前奏打得非常响亮,活动开始前,露天的院落里,能看见支队外事部(以下简称支队)部长和小部员们忙碌的身影,菜刀飞快的跳动着,面粉也不甘示弱的飞扬,场面和谐而温馨。

    随着留学生的到来,活动进入正题。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有着不一样的肤色,说着不一样的语言,但缘分让他们与我们相聚在中国,相聚在西南交通大学。四张桌子上分别放着胡萝卜馅、白菜香菇馅,鸡肉馅,中国的包饺子小能手们分散在四张桌上,细心地将留学生们包围其间,手把手指导他们和面、擀皮、包馅、捏饺子的技巧。其中,擀皮对留学生来说,可谓是一个难度不小的挑战,怎么擀圆,怎么薄厚适度,怎么使用擀面杖都是考验。中国同学和留学生们紧紧挨在一起,探着头交流,院子里到处洋溢着包饺子的幸福感,留学生们也学得很快,看着自己包好的饺子,感受着中国浓郁的饺子文化,满足感油然而生。

    包好了饺子,自然就是下锅煮着吃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围在小锅前,将饺子一个个放进去,一点一点煮着吃。每每上桌的饺子不出三分钟绝对抢光,桌上放着醋、酱油等调味品,甚至还有老干妈,饺子吃到嘴里,留学生们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

    那么,饺子上桌的时候,留学生和小部员又在干啥呢?没错,在拍照,凹造型。留学生们的热情带动了活动的气氛,大家模仿着雕塑的造型,摆出独特的姿势,场面其乐融融。下午5点半,随着饺子数量的减少,活动也接近尾声。笑容不减,爱与温暖常驻。通过两次交通公益活动,外语青协真正实现了国际间交流沟通的初衷,中华传统文化也在潜移默化中向外传播,凝聚人心。虽然两期活动都已结束,外语青协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通公益活动将继续传递正能量!

文字记者:郭紫洲 马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