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5:47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增防火意识,重校园安全——记15级第8、9、10团支部“防火防灾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22 11:28:00   点击数:2477  

11月17日下午2:30分,土木学院2015级第8、9、10团支部于X4156举行了“防火防灾安全知识讲座”主题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寝室和校园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简单介绍一些必要的防火措施。次此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15级土木十班的团支书路桦铭同学,辅导员王若羽老师出席并指导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路桦铭先是向同学讲述了几次国内外重大的校园火灾案例,反映出校园火灾的巨大破坏性。近年来,随着家用电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同学抱着不会发生事故的侥幸心理,将一些大功率电器带进校园,带进寝室,于是校园火灾的情况更为屡见不鲜。而根据这几年交大查寝的统计数据,平均每三个寝室就会存在一样违章电器,防火防灾形势的确不容乐观。

随后,路桦铭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必要的火灾预防措施和火灾逃生措施,也简单介绍了几种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防患于未然。

在介绍完毕后,路桦铭宣读了校园防火承诺书,并分发给在座同学们签名承诺。校园防火承诺书规定了同学们不得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使用明火或私自改装电路等,在同学们签字后,他们的防火承诺就以明文的形式保存下来,督促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把防火意识铭刻于心。

最后,王若羽辅导员上台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这次安全知识讲座的积极意义,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校园安全放在校园生活的首位,才能更好地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供稿:土木学院2015级第8、9、10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