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6:12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志愿交运】放飞思想,快乐学习:记交运青协爱心学校活动之安靖学校

来源:交运  作者:交运     日期:2016/11/22 11:59:00   点击数:2196  

放飞思想,快乐学习:记交运青协爱心学校活动之安靖学校

交运青协供稿  20161122

 

1118日,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放飞思想,快乐学习”爱心学校主题活动郫县安靖学校顺利开展。

 

下午13:50,志愿者顺利到达位于郫县安靖镇的安靖学校。在准备上课前,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到自己所负责的班级。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帮助志愿者进行课前准备。迎接志愿者的是孩子们热情的笑脸和期待的目光,志愿者的紧张情绪也渐渐消散,融入其中并与孩子们聊起生活中的趣事。

14:00准时开始上课。本期爱心学校活动,面向的是四年级学生,与传统的第一课堂教学方式不同,我们的爱心学校活动以第二课堂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四年级一到七班主题各不相同,比如说创意手工坊、疯狂操场、音乐梦工厂、趣谈奥运等主题,大部分主题是由我们的爱心教师自己创新决定的。通过课堂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知识抢答以及一些小游戏,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放飞孩子们的梦想,通过不同模块的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收获独特的人生体验。志愿者们的青春活力与孩子们的朝气蓬勃将在课堂中交流碰撞,产生了精彩的火花。

14:40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爱心学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活动中,志愿者付出了自己的爱心,锻炼了自己的口才和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奉献精神。相信在新的内容、新的形势以及交运青协全体成员和所有爱心教师的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获得了快乐,在快乐中汲取到了知识。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志愿者们能坚持秉承“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精神。也祝愿小朋友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发现点滴的美和科学的力量,快乐学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