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4:48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牵引]“走近高速列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牵引动力     日期:2016/11/22 15:45:00   点击数:2411  
 

1117日下午2时,经过一周时间的筹备和报名之后,来自全校的报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参观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各个重要的实验平台和科研场所。

首先,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大厅。实验大厅陈列着各种先进的实验设备及仪器,从讲解员的阐述中了解到,这些设备都具有十足的先进性、创新性和自主性,都有着鲜明的“牵引”标签。在这里,参观师生们一目了然地看到了实验室在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不可替代”的贡献。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机车车辆整车滚动振动试验台,高温超导列车环形线路,弓网系统动力学性能模拟试验台,高速轮轨摩擦磨损试验台,车体疲劳试验台,轮轴疲劳试验台等一系列试验平台,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一些参观的孩童好奇的打量着实验室里的一切,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好奇发问。在参观的过程中,还进行了关于实验室的有奖竞答活动,参观师生们都踊跃回答。

紧接着走到明诚堂——高速列车仿真平台,这里有我校设计的各种类型的高速列车车头,有列车员模拟驾驶室,还有一比一的高速列车驾驶室。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高速列车耦合大动力学的宣传视频,宣传片直观模拟和展示了高速列车耦合大动力各个子模块的运行情况,十分震撼。同学们还走进模拟驾驶室,亲身体验了一把成为列车驾驶员的感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合影留念,至此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