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11:10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辩论赛决赛

来源:地学  作者:地学     日期:2016/12/10 16:40:00   点击数:3287  


10月18日晚上7时30分,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辩论赛决赛。地质4班张馨予同学主持本次辩论赛,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团委书记孙彦文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婧老师,2016级辅导员翟琦老师以及各个学院辩论队队长。本次辩论赛是由正反测绘1班和反方环境5班对“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悲”展开激烈的辩答。

在开场简短的开场视频以及到场嘉宾介绍后,翟琦老师上台为本次比赛致辞。翟琦老师在致辞中指出,辩论赛活动能培养同学的逻辑思维,表达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能在比赛中获得深厚的友谊。在翟琦老师精彩的致辞发言后,本次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正方一辩立论陈词,她以红军长征和中国崛起为例,指出,拥有执念首先能让我们不断坚持,产生向前的动力,其次,执念与偏执不同,在拥有并追求执念的过程中能不断地减少挫败感,体会到人生的乐趣。最后执念让人们突破生理,心理的极限。接下来的反方一辩立论陈词同样精彩,他们指出,由于我们无法同时专注两件事物,结果就会让我们事事不成,留下遗憾等等。

依次经历了正反方四辩公论陈词,正反方申辩,二辩对辩等紧张激烈的环节后,便进入了全场比赛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均对己方的观点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和完善并且一次次地指出对方的纰漏之处。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断地引用名人事例和名人名言,试图找到突破口,一举击败对方。

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结束后,双方四辩均对己方观点进行了高度精炼的总结陈词并且对己方在论述过程出现的失误做了自己的解释。

在正反双方接受观众的提问后,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辩论队队长赵星皓宣布获得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是正方一辩,获得本次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辩论赛冠军的是反方环境5班。在掌声与歌声中,由赵星皓同学,翟琦辅导员,孙彦文书记对最佳辩手以及本次辩论赛前4名的班级颁奖。

的确,辩论赛只是一个舞台,更重要的是它为我们提供的锻炼思维,增进友谊的机会。


                                                                                                                                   记者:刘晗帆

                                                                                                                                   摄影:罗越扬   庞茵